禾火

ʕ •ᴥ•ʔ


  “我曾经看过一个实验,大概五十尾的小鱼放在一个有着迷宫的水缸里。它们一波波的出发游到死角后撞墙碰壁返回,然后就像一股水流般冲散,多数原路返回,其中只有少数部分会继续走下去,接着继续分裂,挣扎寻找出口或是回头是岸。其中或许会有在返回途中挣扎的,它们徘徊转侧一会却还是会跟随愚蠢的大部队。”
  “你的意思是?”骆闻舟问道。
  “没什么其他意思”,费渡勾了勾嘴角,双眸闪烁,无端从冷清中透出一股勾人的劲儿“我只是想说,不管是谁都曾挣扎徘徊过,他们有的半途而废,有的却不撞南墙终不悔。”
  费渡又笑了,这次笑意直达眼底,让骆闻舟觉得只要这个人在身旁一切都好。他缓缓上前,凑近费渡“宝贝儿,我想我们一定都属于后者。我会一直爱你直到你不需要我为止。不,或者说是‘撞了南墙也不悔’,就这样哐哐直到南墙撞倒。”

评论

热度(25)